close



大家都知道,姓名的好壞影響人的一生,姓名吉則產生積極的改名影響,姓名不良則可能會產生消極的反應,絕對不可以輕視。那2018年狗年,狗寶寶該如何起名呢?狗寶寶起名有什麼注意事項呢?下面為大家介紹,2018年狗寶寶起名注意事項!

1、肖狗之人還喜有小少士臣之字型,一般而言,小狗比大狗可愛,狗不為君、帝、將、帥、寧為辰、士。

2、肖狗之人不宜見到木辰酉兆鳥羽兌西金未羊醜牛水氵子北亥呂雨雲佳田日禾米豆梁

3、有氵字、金字、玉字,智勇雙全,精明公正,克己助人,溫和賢淑;

4、有月字、木字、禾字,子孫興旺,環境良好;

5、狗是最忠於人的動物,所以肖狗之人喜有亻字、人入之字形,意味有其飼主,並終於主人,終於事業,終於錢財。

6、狗喜披彩衣,有虎風之味,命名增加其威勢,提升地味之感。如字型是系巾衣狗喜有冖、宀人字型,意味家公司命名庭內的狗,比較好命,有主人有房子住。

7、有亻字、山字、土字、艸字,英俊才人,重義信用;2018狗寶寶起名字

8、有糸字、石字、刀字、力字、血字、弓字、兒字、皮字、父字等,不利健康或忌車怕水,不嬰兒命名利家庭。

9、肖狗之人喜三合之字根,狗為戌,寅午戌為三合。寅字型如虎、處、虛、獻。午字型如:瑪、竹、篤、駿、駐、騏、騫、驊。三合的力量對人的幫扶大,人緣、貴人運都好。

10、肖狗之人喜有心忄月之字型,因狗喜食肉。

2018年狗寶寶起名注意事項

1、忌用相衝相害的生肖取名

有相合就有相衝和相害,所以我們要避開與生肖狗相害的生肖的偏旁部首的字。

辰龍與戌狗正衝,醜牛與戌狗相刑,酉雞與戌狗相害。因此,忌用辰龍,醜牛,酉雞相關的字取名。

忌用字有:

辰龍:龍、麗、麒、晨、宸、農

醜牛:牛、特、牧、妞、紐、鈕、

酉雞:兆、翔、翟、習、翠、金、

2、忌同類

狗不喜歡別的東西入侵自己的“領地”,就算是同類也不行,否則容易發生狗咬狗的情況,所以有關戌狗形義的文字,也盡量少用為宜。

如:狀、狄、狐、獅、獨、猜、猶、猛等

3、不宜有糧食相關的字眼

大家知道狗不喜素食,所以生肖戌狗的名字中,不宜含有屬於五谷涵義的字根,表示不得食,做事缺乏果斷。

忌用:

禾相關的字:秀、香、馥、和等

麥相關的字:面、徐、修、

米相關的字:菊、麟、嶙、新生兒命名洣等

4、忌用“口”相關字

口意為洞穴,狗雖喜東西,但忌口相關字眼,因為單口犬稱吠,兩口犬為哭,三口犬則不成器,都是不吉利的寓意。

如:葉、叮、吚、呂、吢、囈、吟、君、含

5、慎用“人”相關字

狗雖然和人親近,但不宜同時追從多人,否則就是不忠,所以“人”只能出現一次,雙人或都大字形義的文字都要避免。

如:仁、律、徐、微、德、徹、欽。

6、不喜“日”相關字眼

天狗食日的傳說大家都聽過吧,食日代表破損,若逢雲雨則有“白雲蒼狗”的破綻,表示有財無庫,變幻不定,寓意都不吉利。所以與“日”“雲雨”相關的字根,都不宜用。

如:旭、昆、昌、明、星、昀、昱、皓、景、晴、智、晶、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名
    全站熱搜

    owneglsd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