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很多婚宴酒店都提供給新人各色婚宴菜單供其選台中外燴擇,不同的價位,不同的菜式搭配,那麼到底在面對婚宴菜單時,要注意些什麼呢?一場成功的婚宴,席上的菜肴是件不可馬虎的事情。婚宴菜單的選擇,看似是很實際上卻包含著很深的學問,比如菜單的葷台中雞尾酒會素搭配、 數量多少以及每道菜的寓意都有很深的講究。例如,雞的寓意是吉利的意思,而魚則代表著年年有余。

  菜肴的數目應為雙數

  我們國家大部分地區均有一不成文的傳統:“紅、白”喜事中的紅喜事(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婚宴)菜肴的數目為雙數;白喜事(我們所說的喪宴)菜肴的數目為單數。

  婚宴菜肴數目通常以八個菜像征發財,以十個菜像征十全十美,以十二個菜像征月月幸福。

  菜肴的命名選用吉祥用語

  吉祥用語以寄托對新人美好的台中開幕茶會祝願,從心理上愉悅賓客,烘托氣氛。

  比如:珍珠雙蝦我們可以取命為比翼雙飛,奶湯魚圓我們可以取名為魚水相依,紅棗桂圓蓮子花生羹我們可以取名為早生貴子。

  婚宴中的台中婚禮外燴菜品如果是色、料、味成雙成對我們通常以鴛鴦命名如:鴛鴦魚片、鴛鴦雞淖、鴛鴦酥等來寄予台中茶會點心新人和諧美滿的祝願。

  菜品的命名中比較避諱類似二龍戲珠、一龍盤柱、二鳳朝陽之類的名稱。

  遵照因人配菜的原則

  我們國家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每個民族均有自己獨特的風俗習慣和飲食禁忌,我們在婚宴菜單的時候應先了解賓客的民族、宗教、職業、嗜好和忌諱,靈活掌握搭配出賓客滿意的菜單。

  比如傳統的清真婚宴八大碗、十大碗中的菜品通常以牛、羊肉為主,講究一點的配上土雞、土鴨、魚等菜肴,有著豐富的民族特色。

  注意習俗和禁忌,保證菜肴分量

  婚宴的菜式一般不受口味流派的限制,原料不要求十分名貴,但要份量稍多,口感適合,盡量與酒水相配。千萬不能出現賓客沒有吃飽或者覺得無東西可吃的情況。

  經常可以聽說過有朋友到五星級酒店參加婚宴,回來之後抱怨沒有吃飽的現像,給賓客帶來了非常不好的印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外燴
    全站熱搜

    owneglsd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