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娘在出嫁的時候都會准備一份嫁妝進行台中茶會點心陪送,而結婚棉被可是新娘陪嫁箱子8樣東西中非常重要的一項。而在選擇結婚棉被的時候不但要從舒適的角度去選擇,還要根據當地的結婚習俗去搭配。

  一、結婚棉被怎麼樣

  陪嫁床上用品的填充物一般有羽絨、纖維、羊毛、和棉絮這幾種。而其中以棉絮作為填充物的結婚棉被是我國最為傳統的婚被,在陪嫁的結婚被子中的使用率是最高的,而且結婚棉被優點也是非常多的。

  1、不容易滋生病菌

  因為棉絮是一種自然生長的植物纖維,而植物纖維是沒有任何營養成分的,因此病菌在棉絮上是不容易存活的。

  2、不會產生靜電

  相比較羽絨制作的被子,有時候冬天進入被窩的時候常常會被靜電給刺激,棉被就完全不用擔心靜電問題,同樣是因為它是植物纖維的原因。

  3、不會產生異味

  如果是由100%的棉絮制作的棉被,無論在何種情況下都是不會產生異味的,而羽絨被等在受潮或者陰雨天會散發出刺激人類感官的味道。

  4、擁有非常棒的保暖性和舒適度

  棉纖維的熱傳導系數極低,也就是說一旦被窩內溫度上升就不容易下降,所以棉被擁有非常棒的保暖性。而在舒適度上棉被的感受雖然不台中外燴如羽絨被,但依舊是比較舒服的,還會有一種身處自然的感受。台中雞尾酒會

  二、挑選結婚棉被有哪些講究

  1、顏色

  既然是作為嫁妝的結婚棉被,在顏色的選擇上當然是以喜慶的顏色作為首選,例如大紅色、綠色、粉色、紫色等等,千萬不能夠選擇那些暗淡的顏色和代表著不吉利的黑色與白色。

  2、重量

  春秋季節使用的結婚棉被的重量一般是4斤,而冬季使用的結婚棉被重量一般是6斤和台中開幕茶會8斤,因為這幾個是比較吉利的數字。

  3、數量

  一般來說結婚棉被按照不同地域的不同結婚習俗,在數量的選擇上是4、6、8床,極個別地方甚至更多。但是在數量上一定是雙數,因為中國結婚習俗中單數是不吉利的。

  4、圖案

  在結婚棉被圖案的選擇上種類非常多,例如鴛鴦戲水、花開富貴、麒麟送子等等。但要注意的是有兩床棉被的圖案比較特殊,一般情況下都是要有的,那就是百子圖和龍鳳台中婚禮外燴呈祥圖,這兩床被子也叫百子被和龍鳳被。

  以上就是結婚棉被相關的全被內容介紹了,雖然有著各種結婚禁忌和講究,但是千萬不要嫌麻煩,畢竟一輩子只有一次,一定要有耐心的把一件件事情都辦的仔仔細細的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茶會點心
    全站熱搜

    owneglsd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